English

柳倩先生喜庆90华诞

2000-01-11 来源:光明日报 张庆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0日电(记者 张庆) 百位社会各界名人今天欢聚一堂,以诗歌、书画、京剧、相声等多种文学艺术形式,表达对柳倩先生的崇敬之情,并喜贺柳倩先生九十华诞。这些社会名人高度评价了柳倩先生执著追求、心胸宽阔、为国奉献的高尚风范和成就。

柳倩先生是我国当代享有盛誉的著名诗人、学者、书法家。1937年参加革命,是左翼作家联盟的创始人之一,与郭沫若、沙汀、艾芜、任白戈、阿英、郑伯奇、田汉、阳翰笙、周扬、夏衍等一起从事新文化工作。抗日战争爆发,柳倩先生参加了第八集团军战地服务队;1949初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。全国解放后,从事文艺管理工作。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,柳倩先生先后倡导创建中国书法家协会、中国诗书画研究会、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、中国书画函授大学、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、中央书画院等,并任要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